全国劳模走进工会“求学圆梦”班话创新

   发布时间: 2023-03-27    访问次数: 276

图片


“高贵的技术平民化、复杂的技术简单化、实用的技术精细化……”3月25日,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泰州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国网江苏安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杏桃走进泰州市职工夜校(网校),向80多名参加常州大学专升本的函授学员分享成长故事和创新秘诀。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泰州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先后组建了一大批劳模志愿服务队,聘任劳模和工匠人才为职业导师或德育导师,通过组织他们走进企业、校园,开展引导、指导、辅导和德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优每一堂“思政课”,倡导劳动光荣理念,营造学技术做工匠的浓厚氛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图片


图片


本次“双进”活动来到了工会“求学圆梦”班。33年扎根电力生产一线的许杏桃,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在电网节能降耗、电压稳定和电能污染治理等领域持续创新实践,从普通工人成为节电专家,用自己的努力做了常人认为不可能的事。特别教师的特别经历,让“求学圆梦”班学员、江苏福鑫华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周泳倍感振奋。他说,“我本科毕业,因工作需要,继续提升第二学历,参加了工会‘求学圆梦’班——常州大学专升本函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习培训。这次讲课,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劳模工匠身上爱岗敬业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


泰州市总工会出品